| |
  •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關於我們
  • 產品介紹
  • 型錄下載
  • 線上詢問
  • 聯絡我們

珠光顏料

    
    GP300
    
    GP500
    
    GP504
    
    GP510

珠光顏料產品簡介


【前言】

天然真珠所具有如彩虹般柔和奧妙的光澤,是一般顏料所無法匹擬的。從十七世紀以來,人類就不斷研究,希望以人工方法將它展現出來。早期可從魚鱗片中萃取得之,但產量極少且價格昂貴,極少用於化妝品工業上。直到本世紀初20年代起綠化銀的出現方始類似之顏料可供工業界較廣泛之使用,而於30年代起相繼有鹽基性碳酸鉛、砷酸鉛、氯化氧鉍等人工顏料的出現;惟上述產品大多具有化學毒性或不耐光、不耐熱、耐藥性不良等缺點。而60年代所開發出來的雲母披覆氧化鈦型無毒性珍珠光澤顏料,由於已無上述缺點,遂廣泛應用到化妝品、塑膠品、油墨、油漆、花布、建材、運動器材等產品上,使產品顯現出獨特的質感。


【特性】

本公司所販售之珠光顏料產品具有下列七種特性:

  1. Goodpearl 為利用雲母薄片將其表面上以人工的方法披覆一層極薄的二氧化鈦或氧化鐵,使其呈透明且折射率極高的薄片粉狀。

  2. Goodpearl 能耐酸、鹼、弧光且不導電,能耐高溫達攝氏800度,對日光具安定性,且不溶於水及溶劑,為一種對人體生理無毒害的顏料。

  3. Goodpearl 依色相及粒子大小分成多種產品,顆粒粗者真珠光澤效果強,但遮蓋力較弱;而顆粒細者,則具有柔和的真珠光澤效果且遮蓋力度強。

  4. Goodpearl 與愈透明的材料混合,愈能產生美的真珠光澤,也可掺合透明顏料或染料已獲得到適合的色光;而和不透明的二氧化鈦或氧化鐵顏料混合則會影響珠光效果。

  5. Goodpearl 滲入0.01%的碳黑時,銀白系列產品可呈現古銀色的效果;金色系列產品可呈現古銅色效果。

  6. Goodpearl本身即有良好的分散性,容易和各種材料混合,但需避免使用高剪力的混合機混合使真珠光澤減低。

  7. Goodpearl 能表現鋁粉、銅粉、合金粉等金屬顏料所具有的金屬光澤,在高週波加工時不會帶電引起火花,和酸鹼性材料混合時亦不會變色,且高溫加工時也不會起變化。


【成份規格】

有關Goodpearl產品所包含之物性、化學成分如下表所示

形狀

無臭光澤片狀粉末

白雲母

45%~90%

氧化鈦

10%~55%

氧化鐵

3%~55%

真比重

2.9~3.2

假比重

0.2~0.3

氧化鈦晶型

銳鈦礦/金紅石

水溶性

不溶於水

耐熱性

攝氏800度

化學耐性

耐酸、鹼

毒性

無生理性毒性

<5ppm

<5ppm

<3ppm

<10ppm

<5ppm

<5ppm

<1ppm

<5ppm


【產品類別】

Goodpearl依色相的不同可分為下列四種系列:

1.銀白色系列

在雲母細片上披覆氧化鈦,依顆粒大小、氧化鈦形式(A-銳鈦礦、R-金紅石)區分不同產品,細粒呈柔和絹絲光澤,粗粒則成金屬閃爍光澤。

產品編號

粒徑大小(μ)

氧化鈦型式

顏色

光澤

GP-105

10~60

A

銀白

亮爍珠光

GP-125

5~25

A

緞銀白

柔和珠光

GP-130

10~100

A

閃銀白

閃爍珠光

GP-140

20~180

A

閃鱗銀白

閃爍珠光


2.彩虹干擾系列

在雲母細片上披覆金紅石型氧化鈦,由於所披覆氧化鈦層膜厚的不同,當射入白光經過顏料介面時,部分光線反射(如:紅光),而另一部分則會透過(如:綠光)形成不同的反射光和透過光之干擾。使用時須注意底色的影響,例如:白色背底時,透過光在反射與原來反射光混合成白色光,會降低反射光的效果;而黑色背底時透過光被黑色所吸收,是反射光被強調出來。由於互補色現象,請勿將本干擾系列產品混合使用。

產品編號

粒徑大小(μ)

顏色

光澤

GP-200

10~60

淺黃干擾

柔和干擾珠光

GP-210

10~60

淺紅干擾

柔和干擾珠光

GP-220

10~60

淺紫干擾

柔和干擾珠光

GP-230

10~60

淺藍干擾

柔和干擾珠光

GP-240

10~60

淺綠干擾

柔和干擾珠光


3.金黃色系列

本系列在雲母細片表面上披覆上一層二氧化鈦後再披覆上一層氧化鐵複合而成。

產品編號

粒徑大小(μ)

顏色

GP-300

10~60

珍珠金

GP-311

10~60

黃銅金

GP-321

5~25

緞黃銅

GP-327

5~25

緞黃金


4.金屬色系列

本系列在雲母細片上表面披覆上一層氧化鐵而成。

產品編號

粒徑大小(μ)

顏色

GP-500

10~60

棕黃

GP-504

10~60

酒紅

GP-510

10~60

銅黑